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蓝湾社区:党建引领 用心呵护 “救”在身边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2-06-28 17:25:15

6月28日,晋源区义井街道蓝湾社区联合健康教育网、豪群运动中心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商铺从业人员代表、部分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辖区物业工作人员代表、蓝湾社区工作人员等60余人开展“党建引领 用心呵护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与急救知识培训。

“很多心跳骤停的病人在120出车去到现场时,已经抢救失败了,所以如果能把握住心跳呼吸骤停4-6分钟的黄金抢救时间,病人抢救成功的几率非常高。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及时、正确、有效的抢救,能最大程度的减少痛苦、伤残和死亡。”健康教育网特约讲师翟笑笑表示。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翟老师分别用深入浅出的实例、风趣幽默的言语讲解将职业病防治和急救技能,并进行现场模拟示范。在演练过程中翟讲师手把手地向大家传授救护技能和操作,让新就业群体掌握基本的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在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正确地自救、互救,保护自身、帮助他人,无缝对接救护车的到来。

“急救知识培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是十分必要的技能,希望社区可以多多给我们组织类似的培训”外卖骑手冯斌说道。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蓝湾社区靠前谋划、大胆创新服务方式,通过打造“暖新驿站”着力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蓝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万科幸福驿站设置“暖新驿站”,依托驿站搭建起高效便捷的沟通桥梁,将驿站作为社区治理的延伸,将教育培训,关心温暖,法律维权等服务打包送到新就业群体身边。驿站内配备饮水机、雨伞、微波炉、急救药箱、防疫物资等便民设施,打造成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临时小家和温馨港湾。并设立“蜂鸣信箱”,让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后续开展精准服务提供参考依据。

此外,蓝湾社区还选树新就业群体代表成立“嵘蜂侠”志愿服务队,并建立微信群,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活动,解决难题诉求的同时将新业态群体深度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大格局,激励广大新业态从业者继续弘扬小蜜蜂精神,为实现美好的生活而加倍努力。

“我们将以打造“驿彩蓝湾,新心相融”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进一步统筹整合辖区内各类服务资源,提供更多贴心服务,全力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体系更健全、队伍建设更优化、服务关爱更贴心、作用发挥更有力……”蓝湾社区负责人梁杰说。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