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汛期巡查走在前 护航党的二十大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22-06-29 00:33:04

近期,已进入夏季多雨时期,为确保铁路周边沿线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消除铁路周边风险隐患,做好强降雨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增强铁路沿线群众依法依规维护铁路安全意识,大力营造知路、爱路、护路良好社会氛围,6月27日,西铭街道风声河村对村内铁路路段进行安全巡查。

此次巡查,重点针对铁路沿线防护网是否有破损、是否有孩子在铁路上坐卧玩耍、铁路沿线是否有垃圾、落石阻碍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并引导铁路沿线群众积极参与,及时发现并报告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灾情险情。

同时,向群众讲解铁路护路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告诫群众切勿做攀爬钻越铁栅栏、向铁路投掷物品、破坏铁路设施等违法行为,并提醒铁路沿线群众做好假期对孩子们的安全管理,共同营造铁路安全运行环境。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村民安全自护意识,引导村民自觉维护铁路安全,大力营造了知路、爱路、护路的氛围,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平安铁路的良好风尚。下一步工作中,风声河村将增加巡防频次密度,重点巡防监测可能发生险情的护坡、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亮丽的铁路运输环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