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出门遛弯错认家门 警民携手助其回家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9
发布时间:2022-12-04 18:05:55

2022年12月4日中午12时4分,鼓楼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家住永定路铁路宿舍的周女士报警救助,有为老太太认错家门。

接警后,值班民警刘钺、赵伟带领辅警弓伟驾车来到周女士家中,见到已经在家中等待的老人。周女士告诉民警,刚才自己出门倒垃圾,没想到家门口站着一位老人,问啥都不回答话。考虑到气温过低,怕老人着凉感冒,周女士就先把老人请进家,一起等待民警到来。看着端坐在床边的老人,民警上前询问情况,老人只回答了自己叫赵某某,其他一概不说。于是,民警根据老人的穿着,推测她应该就在附近居住。

随后,民警将老人搀扶至物业办公室,与那里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果然不出民警所料,物业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赵大娘。正当民警要将老人送回家时,遇到了出门寻找老伴的徐大爷。徐大爷见民警搀扶着老伴,便赶紧上前对民警表示感谢。与徐大爷交谈后民警得知,他们家在这栋楼的一单元,刚才赵大娘找到了二单元,妥妥地认错了家门。老伴八十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上午十点多独自出门遛弯,到了饭店还没回家,这才着急出门找人。

民警提醒徐大爷,今后一定要看护好老伴,在衣服醒目位置粘贴上个人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以免再次走失。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