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鼓楼派出所“好人好事”——着急看病丢失医保卡 民警暖心及时寻回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0
发布时间:2023-01-11 19:37:51

2023年1月10日16时12分,鼓楼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郑先生报警救助,自己在太原市中心医院看病时,不慎将医保卡遗失,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刘飞立刻带领辅警王健、杜超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报警人,了解情况得知,郑先生刚才在中心医院心内科看病时不小心将医保卡遗失,内有数余额数千元。随后,根据郑先生提供的就诊时间及路线,民警与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试图调取监控视频,查找有价值的线索。经过民警反复翻看现场视频,发现医保卡被一名医院保洁员捡走。在保卫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立即联系了该保洁人员,她告诉民警,当时正好有一患者途径此处,以为是医保卡的主人,就当场将该卡交给这名患者。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返回监控室锁定这名患者身份及联系方式,经电话核实该女士拿的医保卡确实是郑先生遗失的。于是,民警与该女士约定将医保卡送回鼓楼派出所值班室。晚上20时,在民警的见证下,郑先生顺利取回遗失的医保卡。郑先生对民警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民警也叮嘱郑先生,出门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