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西山阴公安交警大队四项举措全力防事故

文章来源:中国法治周刊作者: 点击量:40010
发布时间:2019-01-08 23:28:02

中国法治周刊(李利春徐崇广 通讯员 裴新汝为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山阴交警大队着手四方面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一、提高认识,夯实工作责任。进入冬季,团雾、连阴雨等恶劣天气易发多发,特别是在年末岁尾,车流、人流不断增加,交通运输行业活跃,各类车辆交通肇事明显上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大队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将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理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紧紧围绕“百日安全行动工作方案,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实现百日安全”的目标。

二、合理布警,加强路面管控。结合近期辖区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特点和规律,及时调整勤务,合理部署警力,聚焦重点违法行为,突出重点路段和时段,加强巡逻密度,提高巡逻频次,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以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为抓手,以“两客一危一货”、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为主,采取流动巡查与固定执勤相结合,路面查控与科技查缉相结合的方法,在省道、国道等主要路段严密进行检查,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员、超速、超载、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堵塞管理漏洞。

三、全面排查,推进隐患清零。坚持不定时约谈重点车辆车主及驾驶员,通报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并要求每月对所属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清查,凡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不符合驾驶标准的驾驶人,一律不得驾驶上路,切实做好源头管理工作。针对冬季天气多变的情况,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是否清晰、道路弯道、坡道、桥梁减速带是否缺失、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完整、限速设置是否合理等。并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四、点面结合,强化交安宣传。充分发挥农村“两员”作用,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主要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倡导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在重点企业、乡镇集市,采取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条幅,事故残骸车辆巡展等,警钟长鸣;通过大队双微平台和各类新闻媒体,对辖区重点驾驶人和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曝光”,形成强力震慑。实时报道路面管控、安全检查及违法行为查处情况,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强化社会共治。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