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阴公安交警大队四个加强做好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9
发布时间:2019-01-11 08:36:19

 为有效预防辖区危化车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危化车运输道路安全畅通,山阴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危化车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源头管理,排除隐患。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危化车进行检查和登记,对出入的危化车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危化品运输车辆上道路相关手续是否齐全、驾驶人资质、车辆有无交通违法信息及是否按规定审批路线和时间段行驶等相关情况,汇总分析辖区内危化品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扎实做到底数清、台帐全,最大限度的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二是加强车辆检查,安全到位。

大队组织民警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大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制动、灯光、轮胎以及是否安装安全警示标志牌等安全设施是否到位,逐车检查核对,对不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一律停业整改,严禁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带病上路。

三是加强路面管控,整治到位。

大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结合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具体运输路线和运输时间等情况,采取固定执勤点、临时检查点、流动巡逻查纠三结合的方式,以辖区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管控路段,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力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最大限度的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路面安全行车系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四是加强交安宣传,教育到位。

一是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危化品运输公司,组织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员、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从而提高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交通安全运输知识。

二是通过整治行动中,民警大力开展宣传教育,通报典型事故案件,散发宣传资料给驾驶人敲警钟,做到一车一叮嘱,一车一宣传资料,切实增强其安全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思想上筑牢筑牢安全运输危险化学品的第一道防线,让从事危险品运输的驾驶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之弦。

来源朔州市山阴县交警大队:(李利春 裴新汝)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