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阴公安交警大队坚持“三个结合”切实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19-01-15 14:48:18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山阴交警大队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采取重点违法整治与路面管控相结合,有效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大队加强对农村公路交通管理。一是严查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不定时进行严密巡逻,发现、纠正、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结合冬季群众出行特点,对农村地区的无证、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针对性的重点整治,并取得良好效果。三是根据往年冬季事故频发路段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情况,在细致分析农村道路各类车辆的出行规律和交通流量,挑选精干警力,主动调整勤务模式,严查客车超员和摩托车无证驾驶,有效促进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的全面改善。

实行车辆源头管理与道路隐患排查相结合,切实打牢事故预防防线。为有效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部署精干警力在各主要干道,设置检查点,对过往客运车进行专项检查。同时采取静态管控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

开展民警实地走访与交通安全宣传相结合,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大队立足农村交管工作实际,实行警力下沉。面对面和驾驶员进行了交谈,就农村地区事故多发的原因、县乡干道的重点违法行为以及事故预防的建议进行了细致收集,为下一步的集中整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利用农村集市展出宣传挂图、播放宣传广播、分发宣传材料,向农村群众宣传“驾乘摩托车戴头盔”、“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和“无牌无证车不上路”等常识,使广大农民进一步认识到假牌套牌、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形成了互相督促、互相纠正的良好氛围,使辖区前来赶集的群众都受到教育,从而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自我防控能力。

朔州市山阴县交警大队:李利春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