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药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赋能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6-28 20:37:22

6月28日,太原药业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聚精会神地通过监视器观察着各项数据,温度、湿度、清洁度……药品输送带上,一排排整齐的药品制剂经过包装有条不紊的传送到工人手中……身着白大褂的职工张临临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我2009年入职,在这儿工作十几年了,亲眼见证了企业的每一步成长,在这儿,我们获得的不仅是一份收入,更多的是幸福感、归属感……”。

今年以来,太原药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体党员职工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并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科研技术攻关,已连续几年降低了生产成本,提升了产能效能,1-5月份水耗、电耗比历史同时期分别下降18%和11%,利润与去年2400多万元相比实现了翻番。与此同时,企业党支部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深入调研,列出问题任务清单,逐一为职工排纾解困,员工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以前的太药不论从厂房设施、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上和别的企业相比都存在5-10年差距。特别是去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产能和业绩双双下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对整个药厂的硬件软件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包括对全厂的生产平面布局进行调整,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生产管理链条进行规范。还成立了党员组成的科研攻关小组,开展科研技术攻关。

目前,最直观的就是我们的水电气物耗相比历史数据都有了大幅下降,企业产能却有了大幅增长,一季度顺利实现35%增幅。仅5月份,我们的固体制剂车间就节约成本2万8千余元,虽然仅几万块钱,却是了不起的进步。仅此一项,预计全年各车间成本可节约几百万元。同时,我们还研发改进固体9个品种,目前,小容量注射剂2个品种投产,5个品种落地见效。”太原药业生产总监汪廷阳说。坚定信仰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太原药业秉持为老百姓生产放心药、良心药的初衷,针对老百姓的常用药进行限价管理,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放心药。与此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发调查问卷等形式,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心、最期盼的热难点问题,制定实施方案,同步解决了职工的澡堂翻修、宿舍改造、空调wife安装,伙食改善,薪资调整等问题,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企业和职工之间形成了更为融洽的关系,大大激活了企业的内生动力,企业发展后劲更足。“过去,我们的澡堂破烂不堪,冬天走风,夏天漏雨,现在,澡堂重新翻修后变化太大了。宿舍24小时都有热水,空调也安上了,除了生产车间,wife实现了全覆盖。我们的基础工资也进行了调整,提高了300多元,七年以上的老员工还新增了工龄工资500元。企业能设身处地为我们员工着想,我们只想踏踏实实留在这儿为企业多做点贡献”负责工艺清洁认证的一线职工杨存久说。据悉,山西太原药业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化学制剂和中药制剂的综合性药品生产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公司拥有近300个国药准字的批准文号,分为片剂、胶囊剂、小容量注射剂、颗粒剂、栓剂、粉针剂等剂型。公司具有年产片剂150亿片、注射剂15亿支、胶囊剂16亿粒、栓剂3亿粒、其它制剂1亿瓶的药品生产能力,全部剂型及生产车间取得GMP证书;拥有十三个商标、二十七项专利、五个国内首研产品等知识产权,“难老泉”连续为省著名商标,大批儿童药、心脑血管药、治疗肺结核稀缺药畅销全国。用党史激励干劲,用教育凝心聚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太原药业正以昂扬姿态,以学促干,学干结合,以实干实绩奏响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最强音。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