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正式投运!——晋南钢铁集团侯马市北郭马站台举行投运仪式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3-02-06 09:59:23

投运仪式现场

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宣布北郭马站台正式投运

推进“公转铁”,走出绿色路。2月5日上午,在集团侯马市北郭马站台投运仪式上,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宣布:“山西晋南钢铁集团侯马市北郭马铁路站台正式投运!”这是集团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公转铁”运输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侯马车务段段长马建成;侯马市副市长李晶晶,政府办主任席洪昌,新田乡党委书记张婷,交通运输局局长任喜康,工信局局长卫青云,临汾市生态环境局侯马分局局长高文郎;侯运公司董事长孙杰文,总经理叶军;侯北站站长乔立庆;山西正大制管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健;集团领导张天福、武建伟、秦冬冬、董胜利、谢照辉等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集团总裁张天福致辞

仪式在喜庆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集团总裁张天福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投运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晋南钢铁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低碳发展为抓手,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先后实施了一批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智能制造、绿色低碳项目,率先在全国钢铁行业构建“钢-焦-化-氢”产业体系,及早谋划布局氢能产业链、规划“ 源网荷储” 项目,进一步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全方位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晋南钢铁集团侯马市北郭马铁路站台全景

张天福表示, 北郭马站台 的正式 投运,对 集团 优化物流运输方式、增加企业市场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晋南钢铁集团 将把握机遇,精细管理,密切合作,努力把站台打造成生态环保的绿色长廊,把站台变成带动区域发展的经济动脉,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 “多赢”。

侯运公司董事长孙杰文讲话

孙杰文在讲话中向晋南钢铁集团侯马市北郭马铁路站台的正式投运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双方企业加强合作,全力推进清洁运输更新迭代,助推绿色低碳发展,早日实现“绿色钢铁示范区”建设,用心用力用情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赢。

侯马车务段段长马建成讲话

马建成希望在侯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引导下,在晋南钢铁集团的示范引领下,积极发展铁路运输方式,带动更多企业使用绿色、高效、快捷、优质的铁路运输专线拉运货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众人的期盼中,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宣布北郭马铁路站台正式投运,礼炮、彩球齐放,在响亮而欢快的汽笛声中运载着集团钢材产品的火车缓缓驶出站台,沿着贯通八方的铁路线奔向美好的前方……(来源:山西晋南钢铁集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