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西区“三下乡”丰富城乡群众生活(西宁晚报)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作者:(西宁晚报)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19-01-08 05:45:01

丰富城乡群众生活

本报讯(记者 张国静)欢快的歌舞跳起来,惠民的政策送下去。为进一步丰富活跃城乡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加强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日前,由城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刘家寨村文化广场举行。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不时赢得人们的掌声和叫好声。

活动现场,城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部分文明单位负责同志为彭家寨镇11户“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赠送了价值1.1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彭家寨镇为33户农村困难家庭、困难职工、困难学生发放近万元的慰问品和学习用具。此外,城西区文化馆为广大农民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医疗队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推广新的医疗技术,义务为群众量血压;区国土和农牧局对养殖、病害防控、防灾减灾知识等方面进行宣传;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农村法律服务、法制宣传工作;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组织农民工开展技能培训及再就业咨询服务工作。参加活动的其他单位还为村民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手册、日历、漱口杯、毛巾、手提袋和春联等4000余份宣传品。同时,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惠民政策,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围观驻足。舞台上,动听的歌声、欢乐的舞蹈、传统的民俗表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很多利民惠民政策信息,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每年的‘三下乡’活动已成为乡亲邻里期盼的日子”。

此次“三下乡”活动从1月4日开始,为期1个月,服务团队将分赴多个村镇开展文艺演出、科技宣传、文化服务、卫生服务、法制宣传、政策解读、扶贫慰问等形式多样的综合服务,为乡亲们送去精神食粮和物资支持。通过常态化走基层活动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有效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新农村工作全面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