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湟源探索种植新模式推进农业现代化(西宁晚报)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作者:(西宁晚报)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19-01-09 05:46:51

本报讯(记者 张弘靓)记者从湟源县农牧局了解到,近年来,湟源县在特色蔬菜品牌胡萝卜种植方面,不断创新生产模式和营销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增加农民收入的新路子。

据了解,湟源县有着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土壤、温度、光照、水分等自然条件好的优势,种植的胡萝卜口感好、色泽鲜、条形直,深受省内外客商青睐。据调查统计,同往年相比每亩纯收益已达1100元左右,农民每亩增收450元左右,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为推进特色农产品产业兴旺,湟源县农牧局前往各胡萝卜种植基地,详细掌握全县起垄胡萝卜种植机械、种植技术情况,具体对机械型号、种子带定距定苗、种植疏密合适、起垄后土质疏松等情况进行记录分析。并跟进田间管理指导工作,全程做到有数字、有记录的分析说明。

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引进和推广农业新技术的力度,把服务“三农”的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探索改进出一套适合湟源县情的现代胡萝卜起垄种植技术,将进一步提高胡萝卜的产量和商品率,带动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