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乐都124户村民喜迁新居(海东时报)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作者:(海东时报)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19-01-17 05:45:48

时报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马文杰

1月15日,海东市乐都区中坝乡洪水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上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热闹非凡,124户搬迁群众告别危旧土坯房,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居,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新生活。

当天的搬迁庆典仪式,以“携手助力脱贫攻坚·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为主题,通过“花儿”、小品、舞蹈等节目,进一步弘扬传播了中坝藏族乡传统文化,吸引了搬迁点附近村民近500人参加。

走进安置点,一排排新房灰瓦白墙,在冬日的暖阳下映衬得格外美丽。每个安置点的院子里,都是一片繁忙、祥和、欢乐的景象,村民们有的忙于安置家具,有的忙于烧火做饭,还有的在打扫房前屋后……

据了解,洪水镇洪水坪村是中坝乡集中安置点之一,总用地面积98.26亩,建筑面积7775平方米,安置山丹坡等8个村共计124户39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01户,非建档立卡户23户。目前安全住房建设已全部完工,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全部建成投用,群众已全部搬迁入住。在集中安置点,中坝乡党委政府、乐都区扶贫开发局、搬迁村“两委”参会代表都向村民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并为他们再次宣传扶贫政策,教育引导大家搬进新房子要改变过去落后的生活习惯,在移风易俗上共同努力,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窗户明亮,火炉温暖,电视里传出盛世欢歌……这些原本居住在偏远、贫困、落后小山村的贫困群众,已然变成了幸福美丽文明和谐现代新村的新主人。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跟党走、听党话,依靠党和政府,凭借自身努力脱贫奔康过上幸福美丽的新生活。搬迁户赵元昶表示:“政府的扶贫政策太好了,我们的‘土墙烂瓦’变成了‘敞亮新居’,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以后我们要靠双手自力更生,要一年比一年好!”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