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乐都区49个贫困村摘帽退出(海东时报)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作者:(海东时报)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19-01-21 05:50:42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马文杰)2018年,海东市乐都区充分协调各方力量,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狠抓项目落实,拓宽增收渠道,增强发展后劲,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不断完善,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762元以上,顺利实现49个贫困村退出、3006户10173名贫困人口的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据了解,乐都区通过实施“八个一批”“十大扶贫工程”,不断改善民生条件,扶贫成效进一步显现,贫困地区内生发展活力和动力显著增强,特色优势产业和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新业态快速发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率达到100%,对132名残疾学生随班特校就读和送教上门,全区无因贫辍学现象发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均达到100%;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接受培训能力的劳动力1255人均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转移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844人,安排公益性岗位160人;实施新识别609名贫困人口到户产业扶贫项目,实现了2017至2019年所有贫困户(除1075户低保兜底户)到户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

据悉,乐都区通过区级自查自验、省市级抽查验收,年度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均达到了脱贫标准,达标率为100%。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