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客运段K238次列车视旅客为亲人温馨满车厢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19-07-23 16:55:42

本网讯(晋珩)2019年7月18日,由深圳西开往太原的K238次列车上发生着一幕幕温馨的画面。

7号车厢列车员贺颖在巡视车厢时,看到七八车风挡处站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焦急的眼神四处张望,周围并无大人陪着,就赶忙上前询问。在小女孩带着哭腔的话语中得知,孩子找不到妈妈了。列车员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拉着孩子的手向周围旅客进行询问,一节节车厢耐心寻找,最终在八号车厢14号下铺找到了焦急万分的妈妈。原来这位妈妈去上洗手间,回来却发现孩子不在了,正在焦急之时,列车工作人员将孩子送了回来。列车员告诉这位妈妈,在火车上一定要将孩子看护好,千万不要让孩子单独在车厢里活动,防止孩子挤手、夹脚、走失等意外发生。孩子的妈妈听了连连点头,再三对列车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三号车厢里有一家三代同堂。两位老人带着儿子和孙子从深圳去太原,四十多个小时的漫长旅行让年近八十的老人非常疲惫,但车厢的列车员侯思琴从刚上车就关注到了他们,一路上嘘寒问暖,主动帮忙打水,让他们倍感亲切,通过聊天得知,两位老人年轻的时候在太原工作了三十多年,后来才随儿子回到深圳定居。虽然多年没有回来过,但太原就像是他们第二个故乡。列车员了解情况后,热情的向他们讲解起太原近些年的发展和变化,两位老人听得津津有味,既惊喜又感动,未曾想太原短短几年就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们都觉得这趟旅行不再那么辛苦了。

深圳车队四组每一名列车员将新时期铁路工作的工作主题“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这一理念牢记心中,并遵循真诚关心,精细用心,坚持初心的服务理念,视每一位旅客为亲人,在服务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