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以“练”促防 筑牢防疫屏障——太原市万柏林区开展全员新冠核酸检测演练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1-12-18 09:07:51

2021年12月17日,万柏林区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万柏林区委常委、副区长郝晓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金鉴、万柏林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王建明及相关工作人员2000余人参加,辖区居民约3000余人参加。

演练现场,按照功能划分为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标本采样区和转运区。为保障演练现场秩序和人员安全,避免拥堵和发生意外,在各个关键点安排了志愿者,提醒市民佩戴口罩,提前打开核检二维码、健康码,不驻留观看。

下午3时,全区14个街办同时开始全员核酸实战演练,群众分批次有序前往演练点进行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帮助下,工作人员对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依次依序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登记、咽拭子采样、样本收集转运、终末消杀等。每个市民的检测采样过程不到1分钟。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还认真核对样品、清理处置医疗垃圾。

各部门相互配合协调,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快速、灵活的完成了测温、信息登记、采样及转运等多个流程。郝晓军副区长指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对于筑牢疫情防控阵地至关重要,要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做最充分的准备。

各相关部门要以实战状态认真对待,抓好落实,通过实战演练和总结评估,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科学合理安全处置。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