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疫”路志愿行 捍卫杏花“绿”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教师志愿者(一)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2-04-21 21:39:33

冲锋在前 不辱使命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冯力

四月的太原本应有大把好春光,但一场疫情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蔓延的速度远比我们想象的快,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的冯力老师响应号召,服务中来。4月12日,她在卧虎山社区参加会议,会后帮助社区人员发放防疫物资,晚上近九点才回家,尚在哺乳期的孩子没有喝奶,哭着睡着了,这让她无比心疼。吃过晚饭已经到了十点,为了给孩子准备第二天的早饭和午饭,她又忙到快十二点才睡,早上四点半又准时出发来到了服务点。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她深感肩上多了一份责任。那天温度不高,连续六个小时坐在阴面的测温棚里,她冷的瑟瑟发抖,但还是认真核对每一位居民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对于前来的老人她都起身帮助他们登记和检测,可爱的孩子们面对这一切有点害怕,她就耐心的安慰鼓励他们,一上午的核酸检测很顺利。有一位居民主动提出要给她倒点热水,她笑着说,穿着防护服得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居民听了连连称赞。还有一位居民看到她的核酸检测点前摆着党员先锋岗的牌子,拿出手机边拍照边说你们党员真是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冯老师于2012年入党,至今已有10 年党龄,在这一刻,此刻她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无比骄傲。

抗疫有我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李娟

2022年4月12日晚,杏花岭区吹响了第一轮核酸检测集结号。时间紧、任务重,新建路小学积极号召本校教师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全校80多名教师志愿者便第一时间“应战”。白天线上授课、批改作业的疲惫丝毫不能阻挡李娟老师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热情。

在检测内场,李娟老师一边细心地整理检测采集棒,一边关注采集现场。检测棒快用完了,她会把整理好的检测棒提前送上;现场物资需要调配,她第一时间上前协助。有了她的协助,检测场变得更加高效,李娟老师第一次做信息采集员,虽然都没有经验,但是速度、质量和热情丝毫不减身经百战的医护人员,她们一起共同作战,不一会儿就做完了一排等待核酸检测的人员。所有绿码人员做完后,更加困难的还在后面等着她们。接下来就是黄码和红码人员,一不小心就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们义不容辞、丝毫不畏惧,坚持测完所有人员才离开现场。

从6:30到22:30,李娟老师一站就是4个小时,但在她心中无怨无悔。面对这场疫情“大考”,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的教师志愿者们默默地奉献着,惟愿疫情早日解除,师生重返美丽校园。

矿机小游园 抗疫暖心田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周璇

2022年的这个4月天,太原遇上了突如其来的疫情。杏花岭区开展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所有的杏花岭区教师都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到了这场战疫中来。矿机社区六居委小游园凉亭北3号台处,与医生搭配做信息采集的是一位来自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的老师。这位老师自打4月12日接到要做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的任务后,下午迅速去定点社区熟悉环境和行走路线,并向社区工作者学习了标本采集的全过程。毕竟这是第一次采样,没有实操经验,内心难免焦虑和不安,一直担心第二天采样出错,所以一个晚上都失眠了。第二天依然精神保持高度集中,已忘却了自己一夜未眠。在采样过程中,有老人,有小孩,有残障人士,每一个人她都耐心提醒告知居民们要输入什么信息。老人行动缓慢,就多等一等。小孩害怕医生,就哄一哄,转移注意力。有一个听障女孩,听不到问她的问题,就给她指一指,比划一下。总之,这位老师用尽她毕生所学之本领,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因“志”而行,随“愿”而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终将胜利!

青春向党 志愿同行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李爽

4月5日疫情卷土重来,社区的工作量极大人手严重不足,李爽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这场“战役”之中。

看上去“大白”的这些工作简单轻松,可不亲历没人会知道,那是一种对身体和心理极限的考验。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赶到集合点,6点多穿上防护服,直到中午检测结束。由于医疗资源紧缺,穿防护服前不敢喝一口水,急、难、险、重的核酸采集任务,李爽和其他“大白”们没有一句怨言,更没有一丝退念。

鲁迅有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亮,不必等待火炬。”为家乡贡献我们的力量,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是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与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是每一位志愿者的责任。

守得云开见月明,做为千万志愿者中的一员,李爽很荣幸能奉献一份力量,生于红旗之下,长在春风之中,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山西加油!太原加油!

师者担当 “疫”线有我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王智丽

我们必将迎来阳光普照的春天。

4月15日凌晨5点的闹铃响起,王智丽老师迅速起身,与丈夫一起赶往各自服务的社区,准备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

事情还要从4月14日晚上10点说起。韵达快递,将熟悉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流程的志愿者赋了红码!“钉是钉,铆是铆。”来不得一点马虎!“一个萝卜一个坑。”严峻形势面前,怎能缺岗?时间急,任务重,考验就在眼前!一边即将上岗,一边是红码没法出门,这将面临人员调度问题,最关键是时间紧迫,信息录入员还是一个技术岗位,培训才能上岗!

得知这个情况,王智丽老师推荐家属上岗,并表示:“我的丈夫一直想为抗‘疫’出一份力,借着这个机会,正好圆了他的‘梦’,机会难得!而且我也做过一回了,熟悉流程,正好培训他!”

就这样,在全市上下奋起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毅然决然,义不容辞走上抗疫最前线!王智丽老师和他的爱人同时化身“大白”在两个不同的社区承担了信息录入员,为山河无恙,愿负重前行,夫妻双双把“疫”抗!

投身抗疫一线 彰显大爱精神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秦鑫

4月13日,杏花岭区全面开启全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核酸检测采样点就是战场。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队伍,教师们积极报名,全力助力程家村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一、主动作为,彰显教师担当

作为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团支部书记,秦鑫老师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到程家村东社区抗击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期间主要参与了信息统计、秩序维护、分发抗原检测盒、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等相关工作,她连续在社区待了一周有余,对接社区主任、安排服务内容、志愿红就是她身上最美的颜色。

二、冲锋一线,助力社区防疫

在日常服务中,秦鑫化身引导员、信息录入员、宣传员、服务员,她奔赴楼宇单元,往返爬楼层、做排查、贴封条、整理搬运物资,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她从未说过累,她说,守护家园,是她的第一任务。

特别是每次全员核酸现场,秦鑫积极当好现场“把守者”,当天凌晨刚回到家,清晨五点就又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服务,已然变成了“熊猫眼”,却还是第一时间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相关工作,从日出到日落,从阴雨绵绵到日暮黄昏,她都迎难而上,与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如磐石般坚守岗位。

三、汇聚温暖,传递大爱精神

她一直竭尽己能,把学校的大爱精神传递到了社区各个角落。每次做核酸时,有一些特殊人群需要帮扶,有腿脚不利索坐着轮椅的爷爷奶奶,正在上网课或参加考试的学生,带着小孩的妈妈,秦鑫总是第一时间上去帮扶,认真解答各种问题,协助他们核酸采样并把他们送回家。

青年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是青春的勇气,穿上红马甲是年轻人的担当,面对这次疫情,秦鑫服从学校、社区的安排,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着教育力量,她高度的责任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她在行动中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誓言,书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勇于担当、认真负责、传递大爱的华庭精神!

心中有光 抗疫有我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吴洁

4月12日,随着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的工作群中弹出的一条指令,所有志愿者老师立即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准备进入抗疫的工作中去,吴洁老师作为其中的一员也是第一时间安排好个人事宜,随时准备投入工作。身为一名教师,一名七岁孩子的妈妈,这个时候她不能退缩,她是孩子们的榜样,孩子常常用动漫里的语言问她,妈妈,你相信光吗?这次,妈妈愿意做那一束光,一束可以穿透心灵的光,为自己,也为她的孩子们。

4月13日,凌晨四点半吴洁老师就已动身奔赴指定社区。这个时候,心里已经没有了昨夜的紧张与忐忑,替而代之的是一份坚定。第一次穿防护服她笨拙地跟着视频认真地完成每一个步骤;坐到采样台前,她一次次地检查采录设备;她还会提前跟旁边的医护人员强调自己是第一次做这项工作,希望能在工作遇到困难时得到提醒和帮助。当采样工作真正开始的时候,吴洁老师很快地进入状态,先前的紧张一扫而光,剩下的只是不断地重复信息的采集,不断地跟采样的居民沟通身份信息,不断地跟采样的小朋友开玩笑,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那一刻,她真正感受到了一束光,一束照在心的光。吴洁老师希望这束光同样能穿透她的孩子们的心灵,时刻感化他们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以青春之名 书抗疫华章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张文

“作为一个有志青年我应该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众多老师秉持着抗击疫情,守护家园,人人有责的坚定信念,在结束了一天的网络授课后还未来得及休息,便毅然决然地踏上了防疫的道路。

4月13日,由于抗疫工作量大,敦化坊街道人手严重不足,需要招募志愿者。张文老师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放弃休息时间,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全力协助配合晋安西街居委开展防疫工作。

张老师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承担着身份信息记录的工作,早晨的阳光使身份证的扫描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反光使身份证信息始终难以扫描,张老师就用身体挡着阳光,低着头,弯着腰,一次次重复着……志愿者工作平凡、琐碎,但做起来更要耐心、细致和周到。疫情无情人有情,穿着防护服,戴着蓝口罩,穿梭在小区内的志愿者们成为了这个春天最暖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用深夜霓虹和自己忙碌的身影绘制成一幅美丽的画卷,用人民教师责任忠诚谱写出一篇华丽的乐章!

疫情下的人间四月天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高奕超

4月12日,当高奕超老师被通知第二天早晨六点前要到岗的消息时,她一是觉得新奇,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如此重大的抗疫任务,二是惶恐,她深知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极强,不知道如何才能保护好自己。但是她知道“有国才有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这是党和人民赋予她崇高的使命!就这样,她毅然决然地在4月13日早晨六点走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为了中途不去厕所,她没有吃一口早饭。为了更方便的穿上防护服,她甚至里面只穿上了单薄的衣服就走向了战场!在那里,她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了穿防护服的白衣天使,她虽然看不清医生的脸,但从交谈中,她感受到了白衣天使温柔而坚定的态度。当她自己也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她突然不害怕了,防护服把她保护的十分严实,她坚信:与爱同行,战疫必胜!她要配合采集员完成整个过程,不能出现丝毫差错。她共录入了360位背圪洞社区居民的信息,圆满完成了第一次杏花岭区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现场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但都没有怨言,因为她们有爱,有暖,有希望:希望太原的疫情之战早日取得胜利,这就是疫情下的人间四月天。

最是风雨见初心 抗疫有我力先行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路鑫

2022年的春天,面对太原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与众多教师工作者一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努力发光发热。不仅坚守教育阵地,更是义无反顾、最美逆行,她就是——路鑫老师。

2022年4月6日,深耕云直播上好课。

路老师不仅是语文教师,也是班主任。她承担着授课任务,认真准备教案、课件,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合理布置作业。

2022年4月12日,响应号召社区培训。

疫情就是命令,路老师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第一时间将教学任务妥善安排,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配合晋安西街居委开展防疫工作。

2022年4月13日,志愿杏花岭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穿好防护服,化身大白战士——老式居民小区老年人居多,他们行动不便、对疫情严峻情况不够了解。所以在进行核酸检测时,路鑫老师跟他们的沟通就会更加耐心、讲解也会更加细致。

2022年4月15日,志愿杏花岭区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4月16日,志愿富力华庭社区第二次抗原检测。

这个不一样的春天,让我们致敬最美志愿者!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