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法寓情景 情于法境(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3
发布时间:2019-04-17 19:38:14

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增强全社会法制观念的精神,打造法治校园,塑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使学院学生更进一步地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法律事务协会特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之法律情景剧暨知识竞赛,使同学们法寓情景,情于法境,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更直观、更具教育意义。

4月16日下午16:00,在明德大学生活动中心206 教室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之情景剧暨知识竞赛复赛,法律事务协会指导老师梅文娟老师和法协现任会长袁宜凯担任本次复赛的评委。

主持人开场致辞,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全民国家教育安全日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接下来就要到最紧张刺激的比赛环节了,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表示本次法律情景剧暨知识竞赛复赛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一个参赛选手负责,对比赛结果负责。

此次复赛共有四支参赛队伍,经过老师在初赛的指导修改完善了剧本,精进了演技,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都挺好》告诫我们不要以恶小而为之,以善小而不为,超市搜身事虽小,我们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公民合法权益依法受法律保护,勇敢站出来通过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被遮蔽的正义》谁说大人物就可以为所欲为,只要你敢触碰法律底线,都将逮捕你,以此增强大学生对人身基本权利的认识,提高大家对自己合法权益的保护。 《智擒邪魔》提醒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邪教,并且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拒绝一切邪教活动。《历程》讲诉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宪法发展的历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能够开创崭新的未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法律情景剧暨知识竞赛复赛,加强了同学的法律意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依法治国的重要性,有法可依社会才稳定。4.15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时刻提醒我们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我们必须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为建设法制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陈科贝)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