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二青会”太原赛区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发布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1
发布时间:2019-07-14 16:23:28

本网讯:蔺福平

2019年7月13日下午17时,在太原市政府办公厅 关于二青会太原赛区准备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领导有:

市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副书记李新春;

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青运村村长、副市长王爱琴;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万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詹玉梅;

市执委会专职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白威;

市执委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高波;

市执委会大型活动部部长胡建林;

市执委会安全保卫部部长常丹飞;

市执委会接待部部长雷世昌;

市执委会市容环境和城市保障部部长张利;

市执委会交通运输部部长张晓军;

市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荆峰。

市执委会安全保卫部部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常丹飞介绍安保工作开展情况

太原市作为“二青会”主赛区,承担着63%以上的赛事任务和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任务,安保任务艰巨。太原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平安二青”,以“七个坚决防止”和“四个确保”为目标,以二青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的标准,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思想意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抓好二青会各项安保工作。

一、周密规划、完善安保工作顶层设计

结合我市实际,强化安保工作团队,完善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安保防线的规划设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市公安局成立了总指挥部,设立了14个工作组,从维稳管控、交通安全、社会面管控、治安整治、防恐处突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作。

二是成立了安保专班。今年三月,从全局选调24名精兵强将组成安保专班进驻太原市二青会执委会、与执委会各工作部联合办公,无缝对接。对开幕式现场、青运村和涉及的26个比赛场馆进行实地踏勘,共整改78处治安隐患,梳理出21条安保规划,将安保元素与场馆建设、单项竞赛全面融合。

三是精心制作安保工作方案。按照“一场馆、一方案、一项目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二青会”安保方案体系搭建工作,完成了青运会安保总体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及赛事方案103个,为“二青会”安保工作全面开展提供了操作依据。

四是认真编制安保倒计时工作规划。围绕赛事活动,进一步细化安保责任主体、职责范围、时间节奏等内容,倒排工期,完善了各项工作规划。先后完成安保倒计时冲刺150天活动、安保全面出征誓师大会等任务。

五是设置安保防护圈。为确保“二青会”绝对安全,重点规划设置了“三个重点防护圈”。一是在进入我市辖区设置57个卡点,对进入我市车辆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对我市2140家宾馆、小旅馆进行治安排查,对我市1589个街道进行治安巡逻;二是围绕开闭幕式现场设置了“四区防线”。即:远端疏导区、外围安检区、安全警戒区和核心保卫区;三是建立青运村“一个中心、三道防线”安保体系。即安保中心、远端管控防线、隔离封控防线、安检封闭防线。

六是加强住地安保。对参加二青会的贵宾嘉宾、34个省份代表团及裁判、技术官员等即将入住的宾馆酒店进行安全消防大检查,并派出8个安保小组定点安保。

七是规划了来宾线路保障。对乘坐飞机、高铁动车等来并参会人员,我们规划了线路的交通保障和治安巡控。

二、整体布局,优化安保人力资源配置

一是完成开闭幕式安保力量需求测算。根据安保方案,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完成了安保力量的需求峰值测算。

二是积极协调省警院、武警部队、其他地市增援。在省公安厅的支持下,将抽调武警官兵承担开闭幕式、青运村安保工作,将抽调忻州市、晋中市、长治市、临汾市的搜排爆特警及各勤警力,有力充实了安保力量。

三是全面开展专业训练。截止目前,邀请了民航专业安检员对360名安保力量进行了专业培训、邀请安保部制证中心人员对证件信息采集进行了培训。

三、强化措施、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

全市交警部门狠抓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集中开展了二青会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红灯笼体育场、青运村、滨河体育中心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细化车辆流线,合理划分停车场地,完善交通疏导保障方案。

距离二青会开幕还有24天,安保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将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和最佳状态投入实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安保攻坚战,向全国人民展示太原公安的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