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汾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禁毒不停歇 反诈无止境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02-02 20:46:24

【第一站】汾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进府南社区——禁毒宣传进社区 “敲门行动”在进行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电信诈骗的高手段、毒品犯罪的强危害,同时为创建和谐文明的社区,2021年1月26日汾西县公安局民警齐出动在府南社区进行挨家挨户“敲门行动”开展防“诈”禁“毒”宣传活动。

由公安局领导牵头,组织社区部门深入居民区单元楼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在禁毒委员会领导的带领下、禁毒大队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入户形式发放禁毒宣传折页,集中宣传现场,通过展示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积极倡导居民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携起手来,拒绝毒品、抵制毒品。向居民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性,告诫居民,在陌生环境里不能随意与陌生人搭讪、不随意接受陌生人饮料及食品,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谨记于心。

此次宣传共进28户人家,发放宣传挂历30 份、禁毒宣传手册5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加强居民对毒品的预防知识,提高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禁绝毒品的决心。此次宣传为“创建禁毒示范社区 深化禁毒人民战争”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第二站】汾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进永安镇马沟村——毒品预防挂于心 禁毒防诈平安行

为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汾西县公安局禁毒队、刑警队组织民警辅警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法,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宣传氛围。

为全面提高农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不断拓宽禁毒宣传覆盖面,推进我县禁毒工作顺利开展,1月26日,汾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载体,组织乡镇各部门深入村民小组,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公安局领导,禁毒社工沿村道挨家挨户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挂历,群众们纷纷前来领取,在发放过程中,公安局领导为群众们讲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止电信诈骗,为确保宣传不留死角,活动采取集中宣传和组织禁毒志愿者、社区干部入户宣传两种方式进行。

本次禁毒宣传发放禁毒宣传折页200份其他各类资料100份,展出禁毒宣传展海报,在村内醒目的地方粘贴禁毒宣传和十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海报。向村民讲解了我县发生的11起被诈骗的真实案例,警钟长鸣...此次宣传为下一步禁毒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第三站】汾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进邢家要乡——千名民警齐出动 防诈防毒保平安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网络诈骗形式手段愈加高明,各种不法分子精心设计骗术、毒品危害也屡禁不止,给广大群众造成财产和精神的双重损失。更有不法分子将矛头指向信息堵塞、交通不便的农村。为进一步严厉打击电信诈骗以及毒品犯罪,提高农村居民防毒防诈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1月28日,汾西县公安局部署民警分组进入农村农户进行挨家挨户的宣传,让每家每户都学习到防毒防诈的有效知识,扩大宣传范围保证宣传效果。

公安局副局长首先组织村委班子开会,将防诈宣传海报发放给各村委,要求粘贴在村里最醒目的位置,并将此次宣传目的传达与各村委领导,由村委领导传达给村民,以便将工作落到实处。随后禁毒民警和社工分组在各村进行挨家挨户宣传尤其是有被诈骗经历的人家,首要进行防诈知识的讲解。禁毒社工依此向村民讲解了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传授禁毒知识。此次进村发放防诈挂历200份,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小礼品100余份,受群众询问60余次,大多数村民没有见过新型毒品禁毒社工耐心向村民讲解毒品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倡导村民们“不听 不信 不转账”“拒毒 防毒 不吸毒”。

【第四站】汾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进和平镇——新年到 迎新春 远离毒品过好年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推动和平镇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增强村民禁毒意识,引导村民践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生活理念。2021年1月28日汾西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组织和平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联合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出动工作人员动员群众多人,派发禁毒宣传册和宣传毒品共计一百四十多份。本次宣传活动由公安局领导同志带队,通过走进商铺、家庭等方式,向村民开展禁毒知识介绍:新型毒品样式及迷惑性、青少年学生涉毒原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买卖毒品原植物种子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等,提醒村民对可疑陌生车辆及人员保持警惕,一旦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的要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严密防范电信诈骗、毒品的侵害,切实提高村民防诈防毒的能力。

同时,动员村民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并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来,发动身边亲朋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携手创建无毒社区、无毒村庄、无毒社会。

汾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