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针对机动车开展“一盔一带” 宣传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2-03 18:29:17

为了进一步加大“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整治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就,降低两轮、三轮电动车事故发生率。

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按照市局史局长提出的“细致、精致、极致,实战、实干、实效”和“说干就干,马上办”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杜小军支队长的指示精神,深入一线,全警铺到路面,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整治活动。

宣传、整治活动中,大队民警带着宣传单,用最近发生的事故案例,警示人民群众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大队同时结合市区道路实际情况,在市区重点路段、重要路口、重点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向过往车辆及人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并对两轮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了宣传、引导和纠正,告知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教育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便,而造成终生后悔,广泛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截止目前,特勤大队共计纠正两轮、三轮电动车300余辆,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有效地提升了市区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确保了此次宣传、整治取得更大效果、切实增强了广大驾 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吕戈)

大同市公安交警支队特勤大队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