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北港铁警提示:“网红”钢丝棉是新型烟花,不可携带乘坐交通工具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2-08 14:45:08

近日,“钢丝棉”烟花成了庆祝节日的“网红”,这种“钢丝棉”因燃烧时会释放出绚丽光效,通常配合长曝光进行光绘制作,因此受到不少人的追捧。

根据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了解,该“钢丝棉”又称钢丝绒,系新型烟花品种。有出售该网红烟花的商家说:“这些是钢丝棉材质,没有火药,能过安检”。其实,这种钢丝棉属于抛光材料,其材质是纤维状的低碳钢,虽不含火药成分,但燃点低,如果遇到高温、碰到电池,都可能会引燃,还易灼伤皮肤,点燃周围的物品,属于易燃品,所以不能通过安检。根据铁路安全运输管理条例,是不能携带其乘坐火车、轮渡等交通工具的。民警提示:春节将至,网红烟花虽绚丽、好看,但易发生火险,这种新型“年货”,广大返乡旅客们可千万不要再带着乘车了!

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