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公安成功打掉一洗钱窝点!涉案资金达1000余万元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03-10 17:54:12

近日,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远赴广东省某市成功打掉一特大“洗钱”犯罪团伙,抓获作案成员18人,查扣大量涉案手机及银行卡,涉案资金达1000余万元。

据悉,2020年12月22日,晋源警方接到报案,称在太原市晋源区某小区买卖游戏装备被骗。警方通过对涉案“两卡(手机卡、银行卡)”进行深度分析,追查到了位于广东省某市的洗钱“水房”线索。

所谓“水房”,是指随着国内对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力度不断加强,诈骗团伙向境外转移并将诈骗环节与转账环节分离后出现的一种新型犯罪窝点,是诈骗犯罪链条上负责拆分转移诈骗所得资金的关键环节。因专门负责将赃款“洗白”,故得名“水房”。“水房”往往藏匿在国内独立运作,可同时为多个身处境外、实施不同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进行“洗钱”。

同时,晋源分局立即成立了由反诈专班、刑侦大队组成的专案组,前往广东省某市落地侦查。经过十几天连续深入侦查,专案组初步锁定了该团伙中的多名骨干成员及多处窝点。同时,又抽调三十余名精锐警力前往广东省惠州市开展工作。2021年1月19日下午,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专案组兵分多路对该“洗钱”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及团伙成员共18名同时收网,20余小时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成功抓获。

经查,该团伙以黄某(男,23岁,广东省人)为首,组织发展团伙成员开展“洗钱”犯罪活动。黄某等人每人办理多张银行卡后,将信息提供给诈骗团伙,待银行卡收到诈骗资金后,黄某再将现金汇总交于各诈骗团伙手中。目前,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晋源区新闻中心 :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