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鼓楼派出所深入高校开展禁毒宣传:开学第一课 让青春不“毒”行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3-23 10:53:39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禁毒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2021年3月22日上午,鼓楼派出所联合杏花岭区社戒社康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让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由山西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王凤兰老师为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奶生堂校区广大师生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活动通过禁毒知识讲座的形式为在校四百余名学生进行了禁毒知识普及。针对青少年在校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知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这一特点,让他们近距离聆听各类新型仿真毒品,为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与危害”、“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常见“新型毒品”等多方面知识,并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筑起孩子们识毒、拒毒、防毒“安全线”和“防火墙”。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的同时,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