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浑源交警与县教科局联合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7:49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连日来,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与县教科部门联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系列宣传主题活动。

一、联合安排学生安全直播课。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组织观看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湖南卫视制作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制作的“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并写出观看心得。

二、联合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3月29日上午,西坊城中队分别走进荆庄学校、水磨疃学校,二岭中队走进下韩学校,利用学校周一升国旗的契机,结合学生的出行特点和活动规律,分别从行走、骑车、乘车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出行常识,提醒学生横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结合本地实际案例,宣讲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和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远离交通危险,文明出行。其他学校由县教科局部署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系列“国旗下的讲话”活动。

三、联合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联合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学校门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主题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展出宣传展板,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大同浑源公安交警大队:姚建宝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