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大同交警五大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和交通宣传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1-06-11 18:02:01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加强对客运企业管理工作,做好端午小长假道路安全,严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6月11日交警五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大同市宏志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对26辆校车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和相关交通宣传活动。

在大同市宏志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民警首先对客运车辆的轮胎、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等进行检查,并详细检查了驾驶员和车辆的相关证件、驾驶员及乘客系安全带情况。同时又列举了几种辖区内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实例和不系安全带引发的交通事故等,警示驾驶员们必须遵守交通法规,上车一定系安全带并要提醒和检查乘客系安全带。同时要谨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等,告诫每位驾驶人要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从行动上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危险驾驶行为。

最后,民警还向司乘人员及周边群众讲解了“公安交管12项便民措施”的具体内容。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宣传资料,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提醒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还发放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电诈常见的“杀猪盘”、刷单返现、“套路贷”等作案方式及特点,提醒群众不轻信、不动心,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倡议全民抵御电信网络诈骗。

大同公安交警五大队:侯文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