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交警支队开通3330122民意热线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1-08-20 21:54:48

太原市交警支队聚焦主业强服务,紧贴实际谋创新,围绕难点求突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呈现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良好态势,服务效能大幅提升,群众出行更加安全畅通。

一、“减量控大”除隐患

持续抓好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活动,全面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农村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曝光。共查处涉酒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8.3万余起,整改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8处,八类重点车“三率”均达到100%;新建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信号灯39个、减速带66组、“警保”合作劝导站30个;向驾驶人精准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375万余条。

二、科技支撑提效能

加快推进交管各类平台整合和基础建设,加强平台应用,优化数据、精准管控、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违法查处等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数据碰撞比对、综合分析研判,精准查处“失格”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21起;侦破交通事故逃逸案30起,侦破率96.77%。

三、精耕细作保畅通

紧盯难点弱项,精准实施堵点治理,持续强化秩序整治,全面加速设施提档,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年内实施交通组织优化108次,调整优化交通信号配时3700余次;建成灯控路口37个,安装交通标志牌638面、交通护栏7130套;在重要货运通道施划货车右转弯警示区23处。

四、民意引领创亮点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停车难”、高峰拥堵、办理交管业务排长队、交通执法“以罚代管”等问题,制定出台便民利民措施30项。特别是开通2200122轻微交通违法教育提醒热线,累计提醒教育驾驶员8.3万余人次;组建太原交警民意中心,开通3330122民意热线,累计办理民意诉求2.5万余起;升级、维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终端”,启用“微车管所”和“流动车管所”;优化应急救助、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机制,年内累计护送因伤、因病就医群众115起,救助基金垫付事故伤者抢救费195笔,救助178人。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交警支队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提供优质出行服务,全方位打造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更温馨的交管服务,不断提升太原公安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为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太原交警力量。

一是以超前理念抢先机,在科技赋能上迈出新步伐。进一步树立科技强警意识,加强信息技术应用,最大限度挖掘道路时空资源,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助推省城交通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二是以超强力度破难点,在“减量控大”上取得新成效。在提升国省道安全防控能力、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质量、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效果、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精准性等方面下真功夫,坚决打赢“减量控大”这场硬仗。

三是以超细谋划求实效,在创城攻坚上开创新局面。坚持精准治堵,在提升出行体验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在提升人车和谐上下功夫;坚持广泛宣传,在提升文明意识上下功夫;坚持严查严管,在提升交通秩序上下功夫。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