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大同交警五大队联合学校召开非法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会议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1-09-07 20:34:08

本网大同讯:徐崇广

9月7日下午,交警五大队联合同煤一中、二中学校召开新学期非法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部署会,辖区校车管理人、接送学生车驾驶人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护学民警会同辖区各学校,对校车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校园源头安全隐患,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二是各中队要加强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协作配合,集中摸排学生乘车情况,对发现存在学生乘坐超员车辆以及频繁在学校周边出现的面包车、商务车,要对驾驶人开展嫌疑调查,将车辆列为重点管控车辆,坚决杜绝违规接送学生。

三是各中队要在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格查扣严处一车接送多名学生车辆。发现使用面包车、商务车等车辆涉嫌非法营运接送学生的,要及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坚决取缔。

四是各中队要深入学校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车、包车、拼车等隐患车辆,引导家长选择合格校车和有资质驾驶人接送学生。

大同公安交警五大队:侯文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