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推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21-09-14 20:52:48

9月13日上午,晋源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八部门在区实验小学校联合启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届活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现场,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集体宣读《推广普通话倡议书》,向全区中小学生、向全社会发出说好普通话,用好祖国语言文字,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的号召。师生合体诵读的《长征》、《少年中国说》、《满园春 雪》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传递出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激情和风采,将活动推向高潮。与会人员还共同观摩现场书法展示,区实验小学百余名同学个个聚精会神,坐姿端正、握姿正确,左手按纸,右手运笔,心定笔位,手出字形,一个个端庄秀丽的正楷汉字跃然纸上,让大家感受到中国汉字的魅力,坚定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决心。

据介绍,推普周期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晋源区将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作用,在全区举办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大赛的推普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群众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讲普通话,写规范汉字”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晋源区在全面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软实力建设,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要求,以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以打造“语言文字规范化城区”为目标,持续加强各级各类机关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不断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出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 :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