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引黄入晋清徐原水直供工程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03-15 21:57:18

3月15日从晋源区获悉,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联接段清徐原水直供工程小店供水穿越汾河顶管工程顺利贯通,打通了连接太原市晋源区和小店区的最后一段引水通道,标志着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联接段清徐原水直供工程全线贯通。

据介绍,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联接段清徐原水直供工程通过引黄入晋工程调入太原市的引黄水供至太原市清徐县、小店区和晋源区,以解决三县区的工业和城镇生活用水紧张问题。

工程从晋阳湖东南角取水,输水主管线全长约36千米,包含PCCP管道安装工程、晋阳湖加压泵站工程及小店供水穿越汾河顶管工程三部分。其中主管线于2017年3月实现全线通水;小店供水穿越汾河顶管工程自2022年1月7日开工,顶管东西方向横穿汾河,线路总长520米。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 杨润德 崔莉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