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永和县召开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3-19 09:08:20

3月16日,永和县召开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东舟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闫探宁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冯建玲,检察院检察长孙建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法各单位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重点信访案件评查化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政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按期完成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以上率下推进积案化解工作,做到一案一清单、一案一台账、一案一对策、一案一专班。

会议要求,要落实包案责任,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包最难的案件,班子成员都要包案,要明确具体承办人员、化解时限、工作举措,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工作任务;要细化工作举措,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组建工作专班,逐案制定化解举措,严格结案标准,做到程序性办结与实质性办结一体推进,保证办案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为民情怀,政法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每一位上访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解决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县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县委政法委有关股室负责同志,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永和县委宣传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