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集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03-19 15:52:46

3月18日,从晋源区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秩序,优化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晋源区城乡管理局会同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规划督察组、各镇(街)及社区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违规占道经营整治行动。

按照“取缔一批、规范一批、建设一批”的工作思路,晋源区综合整治各分队结合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要求,重点聚焦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易出现的稻田公园、新城片区、义井片区、旅游景区周边等地,采取专人定点巡查、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及执法车辆流动巡查等方式,实施拉网式集中整治,延伸巡查时间、强化巡查力度,对占道经营摊点坚决予以取缔。

与此同时,针对周边缺乏商业网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问题比较集中的居民点,强化统筹谋划,规范和设置了一批城市便民经营点,引摊入点(市),促进市场繁荣,满足广大群众需求。

另外,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全面推行“721”工作方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在依法依规清理流动摊贩的同时,广泛宣传占道经营整治带来的城市居住环境品质提升的现实意义,切实提升治理效果,努力创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340人次,取缔流动商贩2000余处次,规范店外经营190处次。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俊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