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姚检调研永和检察工作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3-24 12:23:30

3月23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及检委会专职委员马兴元等领导深入永和县人民检察院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基层院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高永贤、县长杨景宁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东舟陪同调研。

姚江华检察长实地查看了永和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数字档案室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资料室,并不时询问党史教育、智慧档案开展及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基层院建设座谈会上,永和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建立汇报了我院队伍建设及业务开展情况,并结合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助力高质量发展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姚江华检察长指出,永和县院班子年富力强,经验丰富,队伍素质提升很快,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协调全面发展。要紧紧围绕市院“能动履职求突破,提质增效进一流”工作目标,围绕永和县委“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样板县’”中心工作,振奋精神,坚定树立“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开拓思路,努力打造品牌亮点工作。注重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全面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能动履职,加强对流径县域的黄河及其支流河——芝河的保护力度,强化对沿线排污口的管理整治。铆足干劲、一鼓作气、迎头赶上,为推动临汾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永和力量!

调研期间,姚江华等领导一行还赴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深入永和乾坤湾,详细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梳理和排查影响黄河安全和破坏环境资源案件线索,并通过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职尽责,助力解决黄河永和段生态保护问题。

随后,永和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了姚检调研指示精神。孙建立检察长提出,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姚检指示要求,一是推行“数据表格管理”。按照省院矩阵化管理方式,在工作开展和人员管理方面,制定十张表,将检察机关综合工作、业务数据、检务保障、新闻宣传、支部建设、文明创建、人员管理纳入其中,做到工作心中有数,管理有的放矢。二是实现“工作品牌突破”。针对检察工作主责主业和永和地域特色,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降低案件比、培养使用年轻干部、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加快芝河治理上求突破。以“小院新思想,小院大作为”,打造“精品小院”上做好文章,做足文章。在巩固全面适用精准量刑和少捕慎诉成果、打造“红色乾坤‘和’检察”文化品牌、检察公益诉讼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上出亮点、创特色。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引领”。检察长带头工作,以上率下,带领党组一班人,树牢“想抓”的意识,激发“敢抓”的勇气,掌握“会抓”的本领,养成“真抓”的作风,营造“都来抓”的氛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积极履职尽责中,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推进检察工作示范引领中凝结检察精神,在标杆品牌打造中汇聚全院力量,打造永和“精品检察”品牌,以检察工作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永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永和县人民检察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