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怀仁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会签仪式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2-03-26 21:42:22

山西3月25日电(袁雁东)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提升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质效,3月23日上午,怀仁市人民检察院与怀仁市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暨揭牌仪式”。

会签文件 座谈研讨

怀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全书出席并讲话,公安局、检察院两家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在侦查监督与执法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诸多共识。随后,两家单位会签了怀仁市人民检察院、怀仁市公安局《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办法》,明确了侦查监督与协助配合办公室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机制制度,为全方位、深层次检警协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

随后,副市长孙肖和检察长闫全书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下一步,检警两家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共同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严格依法办案,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原则,依法规范开展侦查监督活动。二要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加强沟通协作,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确保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机制取得实效。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