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浑源交警预热“4.30”交通安全反思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2-04-26 11:49:13

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为引导更多群众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尊重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连日来,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开展进村庄、进企业、进校园、进驾校、进社区等全方位多层次、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预热“4.30”交通安全反思日。

4月21日,旅游中队组织走进唐家庄村、大磁窑村、晋恒加油站、晋宏加油站和农业加油站,通过散发宣传材料、讲解案例等的形式,对村民、加油站员工和前来加油的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

4月24日,二岭中队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下韩学校,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文明出行、安全行路常识,并以近期全国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能跨越护栏,不要闯红灯,不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让同学们把安全带给家长,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家长们一起做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4月26日,岗勤中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春晖社区、翠屏社区,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重点工作内容为主题,以散发宣传材料、张贴宣传画及唠家常的方式向来往群众详细介绍了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知识,着重对酒驾醉驾、骑乘摩托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

同时,还深入金土地驾校、耀霖驾校,向驾校工作人员、教练员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通过以案释法,让广大教练员从中真正受到内心触动,感悟“小陋习酿大祸患”的道理,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驾校安全规定,筑牢“生命至上、尊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

同时,倡导大家要真正做到学法、守法和用法,切实领会所承担的重大社会责任,切实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之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大同市浑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姚建宝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