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政”在行动 “协”力战疫——万柏林区政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2-04-27 22:02: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万柏林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抗击新冠疫情、筑牢防疫一线的号召,在第一时间对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迅速动员全体政协委员通过各种形式投身到全区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立足本职 奋战一线

在连日来的疫情防控中,大批医护人员白衣执甲、临危不惧,踊跃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万柏林区医卫界别的政协委员更是冲锋在前,无眠无休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太原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科主任赵爱斌、护士长牛玉昆,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西院医务处主任柳万里、主任医师刘红伶、韦葳等委员坚守在医疗救治最前沿,面对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人,他们不畏不惧,全力救治,他们被汗水浸透了衣衫,手套里的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发皱,面罩下的脸庞勒出道道红印,他们几十个日夜坚守岗位不曾回家,他们无怨无悔、义无反顾,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的初心使命,他们的无疆大爱令人感动,令人鼓舞。

身体力行 勇担重任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万柏林区政协关于在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的倡议书号召,下沉社区与基层同志共同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发挥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特点,为社区群众做好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安抚情绪工作,他们化身“大白”,坚守“疫”线,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维护秩序、信息录入、标本转运等工作。乔芸、张志兰等教师委员承担教师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在社区防疫指挥部担任点位筹备、志愿者招募、录入培训等重要工作;吕国光、刘建明、武俊文等委员多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随叫随到,有需必到;侯铁芳委员利用律师的职业优势开展线上心理及法律咨询解答,用暖心的话语为隔离减压。委员们充分发挥在防疫一线的社会示范作用,给社区居民带去了特殊时期的“特别温暖”。

爱心捐赠 助力战疫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柏林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区政协委员捐赠大量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价值百万元。蒙牛乳业区域总监高旭峰委员代表公司捐赠价值近20万元的牛奶,山西晟鼎瑞启悦贸易公司陈鹏飞委员、太原力东大药房董事长李月东委员、山西联华世纪商贸总经理马锦委员均代表公司或个人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抗疫物资。有的委员在疫情影响收入锐减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为防疫工作人员和基层工作者送去盒饭,为艰苦奋战的一线人员送去温暖、送去慰藉。疫情发生后,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汇织温暖,聚爱成海,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建言 共谋良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疫情防控,满腔热情写出了一篇篇有温度有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委员提出的“实施疫情防控志愿者常态化管理的建议”“加强新冠肺炎感染者个人信息保护减少网暴的建议”“在我省开展急救常识普及的建议”“关于在高速路口设置绿色通道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已被及时转送相关部门,发挥了社情民意专门渠道的“直通车”作用。柳万里委员提出的“疫情期间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及时医疗服务的建议”经由社情民意研究室转送提案委员会并迅速报送区政府,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即刻建立特殊用药配送方案,为此类患者提供了及时的医疗服务。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万柏林区政协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区政协党组坚决贯彻区委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动员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区政协班子成员全部下沉所联系的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4名副主席带队执守高速路口,5名机关工作人员冲在疫情防控隔离区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汇聚起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战疫尚未结束,区政协仍将引导和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到抗疫行动中,闻疫而动、倾尽所能,合力构筑起战疫长城,协力汇聚起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政协力量。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