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叮!您有一封复课函,请查收!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5-06 16:29:41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春花烂漫日,少年复学时!经过一个多月的居家学习,我们终于迎来了小学生复学的时刻!孩子们终于可以回到书声琅琅、生机勃勃的校园了!阶段性战“疫”成果来之不易!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确保学安全有序地返校学习、生活,特向全体家长进行以下温馨提示:

一.复课时间

2022年5月9日各年级错峰入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复课前的准备

学生“一人一档”健康登记表

所有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后A4纸正反打印,背面将学生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及行程码打印或粘贴,注明与学生的亲属关系,查询时间为5月8日。

外出报备单

自4月3日至5月8日,凡离开太原市内的学生,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离并报备表》。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所有学生提供复课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如是手机截图请打印在A4纸上。

学生健康承诺书

所有学生按照要求如实填写《学生健康承诺书》。

三.卫生防疫小贴士

学生篇

早晨自检

若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立即就医,向学校请假并报告病因。

出行防护

上、下学“两点一线”,途中注意卫生,全程戴好口罩。

在校监测

如有不适及时报告老师,戴好口罩前往校医室,必要时请家长接回及时就医。

校内防护

佩戴口罩(体育课除外);课间活动及上厕所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嬉戏打闹。

个人卫生

勤洗手、勤洗澡、勤理发、勤修剪指甲,按照学会规范的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

规范返校

因病缺课学生,在症状完全消失后持医院证明,经校医复核确认后方可进班。

家庭篇

健康检测

每日早、晚观察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如有发热 (体温≥37.3°C)、咳嗽等不适及时就医。学生身体不适要及时通知班主任,严禁到校上学。

返校核验

患病学生病愈后,需在复课前到医院或社区开具痊愈证明。到校后先到校医室复核确认后,方可回班。

卫生习惯

多开窗通风。居家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正确指导孩子咳嗽或打喷嚏时捂口鼻,避开他人。

健康生活

保证均衡的营养、足够的饮水、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态,提高身体免疫力。

帮助孩子找到

复学“秩序感”

时间准备

和孩子一起调整作息时间:恢复作息,早睡早起,尽早帮助学生恢复正常的作息时间。

心理准备

给孩子一种良好的心理暗示:我已经准备好返校了。可以一起和孩子重温学校的美好,憧憬并讨论即将到来的返校生活,让孩子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鼓励孩子重返校园开始新的生活。

计划准备

和孩子一起制定复课计划:一起制定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计划,更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劳逸结合。

生活准备

和孩子一起准备返校物品:做好所必需的学习、生活等各项准备,尤其是“健康防疫包”。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状态,及时与班主任进行沟通。

多鼓励孩子、坚持小步子原则,孩子更容易做到、做好。孩子们的努力一定会开出灿烂的花!未来天会更蓝、复学后的日子也会更加顺利!

感谢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新建路小学集团集团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