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浑源交警曝光“五一”假期交通违法案例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5-06 21:56:54

大同浑源讯:徐崇广“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活动增多,旅游需求集中释放,车流、人流量迎来高峰。目前假期虽已结束,群众出行的脚步仍然匆匆,在严查交通违法的路上,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刻也没松懈!酒驾、超员、农用车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究其根本,还是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为警示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出行安全意识,文明驾驶,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2022年“五一”期间查处的4起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案例一:两人无证二次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被查获,其中一个未佩戴安全头盔。

5月1日下午14时35分,二岭中队民警在岳恒线尧村村口对一辆红色无牌二轮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身上有酒味,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测得韩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4毫克/100毫升,在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韩某某不仅所持的D证驾驶证被注销,而且于2021年9月曾因饮酒驾驶摩托车被行政处罚过,这已是其第二次酒驾被查,同时其所驾摩托车也未进行过注册登记。

无独有偶,5月1日下午16时许,沙圪坨中队在尧碾线同样查获了一起持注销D证驾驶证二次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行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34毫克/100毫升,不同之处是,该摩托车驾驶人还存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目前,该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两名驾驶人面临着分别罚款2500元、2550元和行政拘留的处理。

交警温馨提示:摩托车也是机动车,酒后驾驶摩托车同样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无证驾驶和酒驾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追悔莫及。请广大驾驶员出行时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骑乘二轮摩托车一定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案例二、路上“捡”了两乘客,营运客车驾驶人被处罚款300元,驾驶证记6分。

5月1日8时许,在恒山、悬空寺旅游路段唐庄口执勤的民警发现一辆白色江淮中型普通客车有超员嫌疑,于是将其拦下检查,经检查,该车系大同市灵曦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所属的灵丘到大同营运客车,驾驶人付某某持A1A2驾驶证,该车核载17人,实载19人。据驾驶人付某某交待:所超两人系从浑源县青磁窑村上车,准备到下韩村就下,想着路程也不远,还能多赚钱,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多拉了2名乘客,没想到被交警逮个正着!民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严厉地批评教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人付某某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并责令驾驶人将超员乘客进行转乘。

浑源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时刻不能放松,节假日出行更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不超员、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广大乘客也应抵制超员违法行为,发现车辆超员应及时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三、无证驾驶无牌农用车违法载人

5月4日下午16时许,下达枝中队民警在王庄堡镇汤头村口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无牌蓝黄色时风农用三轮车上搭载了3名乘客,十分危险。民警们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 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非客运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民警们对该车驾驶人和搭载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农用车载人的严重的危害及后果,并责令驾驶人将搭载人转运。同时,口头传唤驾驶员到浑源县公安局局交通管理大队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驾驶人阎某某将面临罚款6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浑源交警提示: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是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潜伏杀手,安全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遵纪守法才能平安出行。

案例四:村民一起乘坐面包车去景区,超员一个未成年人。

5月3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恒山、悬空寺旅游路段三清殿口执勤的民警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形迹可疑,出于职业敏感,民警初步判断该车存在超员违法嫌疑,遂将该车拦停,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其中一名乘客抱着一名未成年小女孩,超员未达到20%以上,经询问得知,车内乘客都是下韩村的村民,乘车前往恒山、悬空寺景区。驾驶员本以为今天五一假期,交警不会查超员,就抱着挠幸心理违法超员驾驶。在对驾驶人及其乘车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后,民警们依法对该面包车驾驶人作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浑源交警温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假期出行,莫忘交规!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抵制超员客车,共同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大同市浑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姚建宝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