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浑源交警连续作战冒雨保障“四月八”恒山庙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2-05-08 13:27:04

大同浑源讯:徐崇广

 

5月7、8日,农历四月初七、初八,是浑源县传统的“四月八”恒山庙会,对此,浑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不仅将“恒山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延续了5月8日,而且推出了县城至岳门湾免费乘坐公交车及岳门湾、恒山停车场对外开放等多项优惠措施。同时,景区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尽管“庙会”期间天气不佳,但观光、游览、进香、朝拜的善男信女仍络绎不绝,恒山景区周边路段依然车流如织。

 
 

为确保庙会期间道路能够安全畅通,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体执勤民警继续延续“五一”长假期间安保勤务部署,顶着寒风、细雨,奋战一线路面,对“四月八”庙会群众安全、畅通出行给予保障。

 

5月7日上午,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召开“四月八”恒山庙会勤务保障专题会议,结合勤务实际对警力进行了调整,由旅游中队重点对大转盘至岳门湾路段进行保障,并从机关抽调警力组成两个固定执勤组和一个流动巡逻组,由三名大队领导带领,对岳门湾、恒山两个停车场及周边路段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其他中队加强对各自责任区路段的巡逻管控,点、线、面结合密强起庙会群众出行安全、畅通网。

 

5月7日下午14时,尽管风雨交加,全体执勤民辅警准时到达指定位置,虽因降雨,车辆较少,但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冒着寒风冷雨始终坚守在一线路面。5月8日上午,随着天气好转,路面车流量增多,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全体执勤民辅警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始终坚守一线岗位,认真履职,以严整的警容、规范的动作、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地投入到庙会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为庙会期间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在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体执勤民辅警还将为群众服务融入其中。5月8日上午9时30分许,一名群众来到岳门湾停车场执勤点求助,经了解得知,原来这名好心群众捡到了一张身份证,无法联系失主,只好向执勤交警求助。民警们立即通过警务通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与失主取得联系并通知其尽快到执勤点认领。9时40分许,失主来到了执勤点。经过核对后,民警将其身份证予以返还给,并提醒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证件,以免再次丢失带来不便。

 

此外,全体执勤民辅警们还向前来赶会的群众和司机朋友宣讲“一盔一带”知识,并就农村道路、阴雨天气如何安全行车,给大家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大同市浑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姚建宝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