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首期“赋能大讲堂”开讲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5-10 18:40:50

为全面贯彻省委、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5月10日,晋源区首期“赋能大讲堂”专题培训正式开讲。6个镇(街)执法体制改革专项工作组成员、农村集体经济壮大专项工作组成员、镇(街)班子成员、村“两委”主干、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共计480余人参加。

每周五开展的“赋能大讲堂”专题培训,面向党在基层的重要骨干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关键力量,针对目前存在的整体理论水平不高、致富带富能力不强、解决问题方法不多等问题,根据不同听课对象确定专题教学内容,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方法,通过学习理论知识、解析具体案例、分享经验感受,切实提高基层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方法采用镇(街)会议室、村(社区)党员活动室集中视听学习,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集中的学员可以通过电脑终端或手机终端灵活进行学习。首期培训内容包括“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万名干部学习典型经验专题培训”,依托“腾讯会议”为同步直播平台,分别聆听晋中市灵石县委办副主任、县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伏子灵,吕梁市文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建文讲授的《晋中市灵石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和《吕梁市文水县农村集体经济“清化收”工作的实践与探索》。

首期“赋能大讲堂”极富感染力,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引发了基层干部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实用,我们收获了很多知识,也学到了许多开展工作的方法”。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程焕金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精心优选设计‘赋能大讲堂’课程,高质量开展好每一期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供坚强的保证”。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俊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