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浑源交警昼夜应对2023年首场降雪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23-01-14 17:39:59

大同浑源讯:徐崇广

盼望着!盼望着!期待了一冬天的2023年首场降雪终于于1月13日下午浪漫送达。洋洋洒洒的雪花,净化了空气,装点了楼宇街巷,刷爆了网友的朋友圈,在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惊喜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

2023年首场降雪正值春运高峰,对于该轮降雪,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两次召开队务会进行研究部署,要求指挥中心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状况,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并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细化完善,同时,与县公路、交通运输等部门进行多次对接,保证融雪剂、融雪车辆等准备充分。

1月13日下午降雪初始,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各中队全体民辅警投入到道路交通疏导、安全隐患排查、帮扶救助群众等工作中。

下午18时许,降雪增大,下达枝中队、旅游中队、二岭中队分别在下达枝中队门前、大转盘、石庄村口设置分流点,对欲进入山区路段的车辆进行劝返。同时,各中队加强国道239线小道沟、抢风岭、国道336线乱岭关、省道203线三二岭、菜地沟、东圪坨铺村等山区路段和高速浑源西口路段的巡逻,疏导滞留车辆,对启步有困难的车辆及时伸出携手,帮助安装防滑链、助推脱困。并配合县公路、交通运输等部门撒盐融雪。县城岗勤中队全体民辅警加强对全县城主干街道的巡逻管控,保证了下班高峰期县城交通秩序平稳。

14日凌晨2时许,各中队发来路况信息:二岭中队辖区滞留五辆货车已靠边停放,无滞留小车。其余各路段滞留车辆全部得到有效处置。3时许,指挥中心又接到求助电话:二岭中队辖区一辆小轿车被困。接警后,民警们不顾疲劳,迅速出警联系清障车辆助力车辆脱困,并将该车辆劝返回大同市。

14日早7时,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全体执勤民辅警又精神抖擞地巡逻在全县各路段。上午9时,机关警力完成了大队前后院的积雪清理工作后,又深入到县城东门等交通岗区,对岗区周边路段的积雪进行了清理,确保行人和车辆出行安全。

一程风雪,彻夜坚守!风雪中,浑源交警不畏严寒、忠诚履职、昼夜奋战,及时反应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全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大同市浑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姚建宝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