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曲沃县:禁毒宣传周 我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1-11-21 21:44:14

山西临汾曲沃讯:李惠建

2021年11月15日至11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曲沃县科教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曲沃县禁毒委牵头,曲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主办,曲沃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承办,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此系列宣传活动,共持续五天,分别走进乐昌中学,西南街中学,兴华中学,复兴中学,联办中学,北董中学,西常中学,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曲沃武校等九所学校,参与师生达3000余人。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采用讲解APP,组织师生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进行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宣讲毒品的种类,吸毒、贩毒的危害,尤其提醒同学们注意“奶茶”、“跳跳糖”、“邮票”等新型毒品,让同学们全面认识毒品的危害,学习预防毒品的知识和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并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为赶时髦或盲目寻求刺激而去尝试毒品,不听信毒品能治病、能摆脱痛苦和烦恼、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错误言论,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我们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做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宣传活动在禁毒社工和同学们庄严的誓言下落下帷幕。

此次系列活动形成了全县抵制毒品新高潮,号召师生主动担当,积极履行禁毒宣传员职责,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将形成常态化宣传机制,深入辖区单位、场所、学校、家庭、农村、社区进行禁毒宣传,普及禁毒知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创建一流文明曲沃!(李浩)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