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2019海峡两岸民族元宵联谊活动暨两岸将军书画交流笔会在黔举行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7
发布时间:2019-02-19 14:08:51

 两岸同胞一家亲 齐心共筑中国梦

2019海峡两岸民族元宵联谊活动 暨两岸将军书画交流笔会在黔举行

山水相依,翰墨情深。2月17日,以“两岸同胞一家亲 齐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海峡两岸民族元宵联欢晚会暨两岸将军书画交流笔会在贵州清镇红枫湖水上基地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由贵州奇彩过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华时报社主办,社团法人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协办,六盘水市书画院等多家单位支持承办.

在56+1民族文化旅游项目发起人张林,刘国峰,蔡跃顺三人共同邀请下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位将军,欢聚一堂畅就民族书画艺术进行真切热情交流,共同书爱国统一的殷切期盼,表达献力献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愿望!

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人之相交,贵在知心。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海峡两岸同胞的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一家亲,2019年新春之际,在贵州奇彩过瓦文化发展公司和中华时报社共同努力下,邀请海峡两岸民族同胞于2019年元宵之际,前往贵州省清镇市参加元宵春晚,借此活动之际,考察了解贵州,宣传贵州,发展贵州,投资贵州,让两岸的民间往来和文化交流更加深入和谐。”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在媒体通气会会上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海峡两岸将军交流笔会、书画展览会、两岸企业项目推介会及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各位将军们挥毫泼墨,一展书法艺术雄风。他们的书画作品,笔法流畅、恢弘大气、视角独特、寓意深远。观展嘉宾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摄自己喜欢的作品留念。

活动期间,海峡两岸的将军们共创作了30多幅墨宝,促进了海峡两岸民族书画艺术文化交流,加深了海峡两岸民族同胞的深厚情谊。

一曲激昂欢快的《鼓舞飞扬中国龙》拉开了元宵团圆联欢晚会帷幕,两岸同胞很快就浸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歌曲《千古传颂》清甜的嗓音让两岸同胞共同沉醉在黔山水相依的怀抱中.....独具贵州特色的原生态少数民族雄奇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近年来海峡两岸以书画笔会为桥梁,联合举办多场艺术文化交流活动,硕果累累,成为海峡两岸民族文化艺术交流的一大亮点。此次活动本着“重在书画、重在商贸、重在交流、重在参与”的原则,以联谊为纽带,互促互进,携手打造两岸民族文化交流品牌,共同推进海峡两岸书画艺术融合,不断增进民族团结。

最后,在两岸将军,企业家,以及三地媒体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56+1民族文化旅游项目的落地签约仪式!项目的签约为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快速发展锦上添花,也为当地民众实现未来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杨文曌 杨晓峰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