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孝义市公安交警大队西辛庄中队查获一起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7
发布时间:2019-03-14 09:50:37

 中国法治周刊吕梁:李军民

自2019年3月初开展全国“两会”安保勤务以来,孝义市公安交警大队西辛庄中队根据上级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毒驾、酒后、醉酒以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9年3月12日下午16时17分,孝义市公安交警西辛庄中队在辖区温大线2公里处设立毒、酒后驾车临时检查点,对进出孝义边界的车辆进行一一排查,排查过程中一辆挂着晋JP2※※5牌照的绿色东风面包车晃晃悠悠的向检查民警驶来,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在检查中发现该男子名叫张某(系山西省柳林县人,身份证号码为141125******005*)无法提供自身有效的驾驶证件,就在中队民警将其带回中队核查身份途中,张某在警车中曾多次试图将口袋里的烟盒扔掉,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细心的民警在警车中发现这一异常举动但并未明显进行阻止。

回到中队后,西辛庄中队民警在人身安全检查室内对张某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张某曾试图扔掉的烟盒内只有寥寥几根香烟,其余的是筒状的一元人民币,人民币内有白色粉末,该白色粉末疑似毒品。民警当即联系辖区西辛庄派出所,同时对张某的身份进一步核查,发现张某所持的C1驾照因多次吸毒被查封,故张某在中队民警一开始检查时无法提供其有效驾驶证。

孝义公安交警西辛庄中队民警依法对张某毒驾行为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并将张某移交至孝义市公安局西辛庄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目前,张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等待他的将是为期两年的强制戒毒教育。

酒驾、醉驾、毒驾,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家人的交通安全,请您远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