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寻访先烈足迹 追忆峥嵘岁月 第十二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培训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6
发布时间:2019-05-31 09:14:30

巍巍井冈山,悠悠红土情。为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全面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赴井冈山第十二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培训班于5月30日开展红色专题教学活动。

课程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而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开设“井冈山精神与井冈山斗争”专题教学、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多个专题的全天候培训课程,帮助学员进一步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30日上午,在松柏叠翠、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为井冈英烈默哀追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学员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教学,现场博物馆讲解老师为学员们讲解当年的“老场景”,细致的介绍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及各类陈列的当年“老物件”,让学员身临其境,感受那些年革命先烈们用心用情为人民、艰苦奋斗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场景和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用智慧和力量领导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党的领导,在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伟大实践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光辉事迹。在结束博物馆参观后,进行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及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使学员切身感受井冈革命的艰苦岁月。学员们身体力行,学习编制红军草鞋,体会当年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中,贾硕老师为学员们系统地讲授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为学员展现井冈山的红色历史脉络。

至此在短短两天的培训中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培训班学员们重温革命历史,瞻仰先烈伟绩,全身心融入到红色教育中,充分领悟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和真谛,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思想素质,为建设新时代祖国而奋斗终生!

授课现场

重温入团誓词

展示编制草鞋成果

纪念碑前合影

图片来源|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刘铁军 钟香

文稿来源|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蔡万羽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