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端午小长假在线旅游分析报告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1-06-15 21:53:31

今年端午假日期间,太原市线下旅游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各景区、景点客流进一步回升,旅游秩序平稳有序。为进一步分析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太原旅游市场状况,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携程集团通过大数据平台就我市端午小长假线上旅游数据进行了分析。具体情况如下:

一、太原端午小长假在线旅游总体情况

2021年端午小长假,人民群众旅行热情仍保持高涨,在线旅游整体人次相较于2020年,同比增长109.98%,整体收入同比增长97.47%。

相较五一黄金周长线出行,端午小长假中,超半数以上的游客选择周边游。80后、90后、00后依然是旅游出行主力。在山西全省范围内,太原市端午小长假旅游人次占比38.11%,受欢迎程度位居全省第一。

在线旅游各业务板块中,端午小长假集中在酒店、机票、门票方面,占比分别为51.89%、34.03%、7.56%。民宿等特色住宿产品颇受市场青睐。

二、太原端午小长假客源市场情况

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太原热门客源地除山西本省外(占比61.71%),集中在北京、上海、江苏、河北、天津、陕西、山东、广州。在山西惠民政策利好下,江浙沪等区域客源占比增长明显。热门客源城市集中在太原、北京、晋中、上海、临汾、吕梁、大同、长治、忻州、天津等,除省内城市,北京、上海、天津游客占比突出。

三、太原在线旅游产品消费情况

1、从各业务人均消费来看,度假、机票、用车、酒店人均消费较高,因省内游、周边游的需求增加,度假人均消费近1000元,超过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

2、太原2021年端午小长假最受欢迎的景区TOP10更加偏向于主题乐园型景区景点,植物园、动物园、博物馆、以及太山、蒙山大佛等景区排名靠前。此外巴克创奇梦工厂、沙沙哗啦海洋馆、蓝水园亲子乐园等创意亲子型景区,也在小长假期间持续火爆。

太原端午小长假热门景区TOP10

3、酒店产品集中在以山西晋祠宾馆、山西饭店、太原梵谷酒店等为代表的中高端品牌,占比超过30.63%。经济型酒店同样倍受欢迎,占比达到51.83%。游客对于高品质住宿体验的诉求越发明显。

太原端午小长假热门酒店TOP10

太原端午小长假酒店不同价位人次对比

四、太原在线旅游客画像

1、从停留时长来看,太原游客停留1-3天占比高达95.64%,其中,停留2-3天占比24.96%,增长明显。

2、从游客年龄分布来看,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90后、80后、00后客群增长明显,亲子客群成为主要客群市场。

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6月15日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