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1-08-30 20:35:20

8月29日,从晋源区获悉,截止8月26日24时,晋源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437310剂,第一剂251681剂,第二剂183515剂,第三剂2114剂。其中12-14岁人群第一接种剂9443剂,接种率101.15%;15-17岁人群第一接种剂11895剂,接种率129.06%;18岁以上人群第一接种剂230345剂,接种率91.29%;12岁以上人群接种率91.2%,是全市首个三项指标全面完成的县区。

据了解,自新冠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第二阶段扩大免疫行动”以来,晋源区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区级主责、镇(街)级协调、单位和社区组织、行业促进、党员干部带头”的工作机制。严格遵循“属地管理、区域分开、重点推进、先易后难、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安全有序”原则,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系统打针”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科学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全员动员,精准摸排。全区各镇(街)实行领导包干、干部包人、党员包户等“五包一”、“六包一”机制,对辖区内所有人员逐一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对未接种人员登记造册,做到底清数明,对未接种人员且无接种禁忌者督促动员接种。同时,区、镇、村坚持“日调度”、“日排查”、“日通报”,及时掌握疫苗接种工作动态,研究解决接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在社区(村)推动疫苗接种红、黄、绿牌公示制度。

科学设置,流动接种。根据各镇(街)接种的具体情况精准分解任务、安排接种计划,灵活调配接种队伍,利用流动接种车、巡回接种点等形式,组织流动队反复多次赴村、社区、单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全区各接种点延长疫苗接种点工作时间,工作日早开始、晚结束,坚持节假日不休息,充分保证接种时间和流动点位设置,做到接种村(社区)全覆盖,应接尽接。

强化宣传,答疑解惑。采取张贴海报、宣传栏、微信群、电话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使老百姓能进一步了解疫苗接种的意义,特别是对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了解,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增强群众接种主动性和积极性。

单位带头,各界支持。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先行,组织、督促本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含保安、保洁及其他临时聘用人员),做到无接种禁忌者应接尽接;全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本行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进入重点场所人员进行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对未接种人员登记并动员其尽快接种疫苗;化工医院、化二建医院、市人民、市妇幼等驻地医疗机构作为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全力配合属地安排,发挥综合医院优势,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