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西省首届智力运动会开幕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1-10-06 23:54:47

10月2日,首届山西省智力运动会在山西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宇宣布开幕。首届山西省智力运动会设置了10个项目,除世界智力运动会、全国智力运动会设置的传统项目“五棋一牌”外,魔方、扑克等项目也被列入。华舰智运体育文化(山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振东介绍,“我们在学习借鉴世界智力运动会、全国智力运动会模式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群众喜欢的竞技扑克、竞技麻将,青少年喜爱的魔方、机器人竞技,总项目达到了十个。”

山西省智力运动会首次创建、举办,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首个省内重大综合性运动赛事。首届智运会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辟了许多办赛新模式、展现了许多智运新亮点。首届山西省智力运动会发挥智力运动的网络优势,开辟了全新的比赛平台,围棋、象棋、二打一等多个项目的预赛,将联合腾讯等大型网络公司采用网络形式进行。张振东表示,这样一来,既做到了突破时空限制,减压疫情防控,也给广大爱好者提供更便捷的参赛体验。

开幕式后,将首先在山西省体育馆进行魔方比赛。魔方比赛是本届智运会赛事运作多元化的一个具体表现,摆脱了财政输血的依赖,得到了本土民族企业山西美锦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张振东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的朋友参与进来,助力山西体育事业推广。智力运动集竞技、娱乐、益智、健身为一体,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其中,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已被纳入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

山西省智力运动开展较好,连续四届在全国智力运动会均获得好成绩。山西智运选手参加了本届全运会的全部四个项目,为山西代表团贡献了一枚象棋女子团体项目的银牌,围棋获得了第四名、第五名、第七名各一个,国际象棋也获得了一个第七名。本届智力运动会预计将有一万人次爱好者参与,还吸引了各项目的省内外高手参加,使得本次赛事在观赏性、竞技性等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首届山西省智力运动会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少工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山西省学生联合会、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华舰智运体育文化(山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首届智运会的召开势必将为有效推动智力运动在全省发展,促进健康山西建设、凝聚发展动力、展示三晋风采,做出重要贡献,将进一步开创山西体育赛事新局面,也必将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