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义井街道:闻汛而动 排涝减灾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10-07 21:30:47

近日强降雨频繁,雨水延绵,义井片区多处居民小区地段积水,形成城市内涝,晋源区义井街道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全力做好积水排涝减灾,群众转移,交通疏导等工作,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受 10月3日至6日连续强降雨影响,义井街道药厂红旗平房、太化六宿舍平房、兰亭御湖城商业街及长兴南街、千峰路南延等地势较低市政路段积水较深,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

义井街道以雨为令,全员出动,坚守防汛一线,严排薄弱环节,对当前辖区的在建工程项目、道路交通设施、城市内涝点、老旧小区、水利设施、电力设施、河道及地灾隐患点等重要位置、场所开展全方位动态排查,共启动 5 台水泵开展抽水工作,发放抗洪沙袋 10000个,组织社区、物业、志愿者、民兵、退役军人百余人进行有效抗汛,同时对老旧平房区采取临时断电措施,有序疏散、转移 196 户共 320 余人离开涉水房屋,并在入口拉起了“警戒线”,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此外,义井街道严格执行 24 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险情,兰亭御湖城内涝发生后,第一时间准确上报,协调联动、为兰亭御湖城沿街商铺发放沙袋保障了商户无一被淹,并封闭 1 号地库,引导路面车辆有序撤离低洼路段,同时在第一时间与城管部门沟通,协调市政对长兴南街、千峰南路南延进行排水作业,确保道路交通正常通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