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西省关工委赴阳泉市慰问市县关工委主任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1-13 22:46:05

山西阳泉讯:

2022年1月12日上午,山西省关工委赴阳泉慰问市、县(区)关工委主任座谈会在阳泉宾馆召开。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武锦福,省关工委读书办主任马强莅临我市,代表省关工委看望慰问市、县(区)关工委主任,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发放慰问金。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尚日红出席座谈会。市关工委主任高全怀、市委副秘书长李昱平、市委信息化中心主任赵雪青、副主任戚高伟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各县(区)关工委主任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武锦福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县(区)关工委主任和“五老”的辛勤付出和奋发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指出,中办、国办印发的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和全面关怀。从文件标题看,重点放在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上,涉及机构、制度、机制问题。学习贯彻两办文件精神不仅是关工委系统的任务,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任务。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两办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抓住历史机遇,积极推进工作。

尚日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武锦福一行冒着严寒、不辞辛劳来我市慰问并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阳泉市各级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调动和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各级关工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着力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推进普法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青少年的欢迎认可。对关工委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也是满意的。

他强调指出,去年12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引导广大“五老”和青少年不断加深对《意见》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意见》提出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全面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不断优化净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等六方面重点任务,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尽快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持续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要积极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和工作渠道,加强红色教育阵地和网络阵地建设,用好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擦亮青少年心理健康、视力保健、口腔保健等工作品牌,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在新起点上谱写关工委工作新篇章。

高全怀代表市、县(区)关工委向省关工委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锦福主任对中办、国办《意见》的解读,站位高,认识深刻,给了我们新的启迪。两办文件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新时代战略高度提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关系到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大问题。我们一定要吃透文件精神,领悟深刻内涵。

在省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各部门的支持下,充分调动和发扬“五老”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关爱青少年、务实创新的优势和作风,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我市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信息化中心主任赵雪青致欢迎词。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武文主持座谈会,各县(区)关工委主任作表态发言。

主任编辑:樊波

供稿:宋崇魁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