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22-11-17 19:38:46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便利化、精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全面检验和展示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五有”建设成效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日前,由晋源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来自23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背景、实施、成效及愿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参赛项目涵盖了理论宣讲、抗击疫情、青年工作、组织建设、文化传承、爱老助老、关爱儿童、卫生环保等多个类型。

 

大赛通过自主申报、基层推荐、材料阅评、复赛答辩、决赛路演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0项,优秀组织奖4个。

 

义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青禾莜莜我先行”大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和义井街道兰亭御湖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红湖鉴初心”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金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石庄记忆”村史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项目、晋源街道晋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先锋行”红色引领践初心志愿服务项目和姚村镇西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小圆点-大圆圈”爱老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按照“全面梳理、分类施策、分层指导、整体推进”的思路,采取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专业社会组织培训、社会工作者引领,社区工作者、村(社区)志愿者具体实施的办法,在对全区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0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若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进行调研、培训和指导的基础上,结合各实践所、站、点的具体情况,将其实施的项目划分为“品牌类”“特色类”“普通类”,专人定期跟进指导,实现“村村有项目、项项有典型”。

 

“我们将通过展示和交流全区志愿服务项目化实施成果,进一步打造具有晋源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吸引和凝聚更多社会群体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晋源新篇章。”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张永英说。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安慧珠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